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天津通2016年春节欢乐手册
除夕,又称大年夜、除夕夜、除夜、岁除等,是时值每年农历腊月(十二月)的最后一个晚上。除夕自古就有通宵不眠、守岁、贴门神、贴春联、贴年画、挂灯笼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今年的除夕是2月7日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观看春晚,休闲娱乐,享用象征团圆的年夜饭。
年夜饭无论吃什么,都缺少不了饺子。在天津也藏着一些皮薄馅大,美味精致的饺子馆。>>>推荐 天津饺子馆

年年有余(鱼):过年,每家餐桌上都会有鱼,清蒸、糖醋、麻辣、各种口味,多种做法,各有各的美。>>>推荐 天津鱼馆儿

阖家欢乐: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各种肉必然是主打食材。>>>推荐 有酒有肉的店
 
正月初一不能动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假使非要扫地不可,须从外头扫到里边。此外,年初一不出扫帚,不倒垃圾,备一大桶盛废水,当日不外泼。新年里也不可以打碎杯具,打碎了赶快说声“岁(碎)岁平安”或“落地开花,富贵荣华”。现在很多地方依然保留着这些习俗。

西青区民俗堂会,演出时间:2016年2月8日至2月13日以及2月21日至2月23日;地点:石家大院。

知道你们盼着发红包,流过的哈喇子都泛成洪水了,“抢钱”必看>>>推荐 抢红包攻略
羊蝎子!听到这三个字就让人激动不已。咱天津人对羊蝎子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个季节,必须吃。>>>推荐 驱寒美味的羊蝎子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回娘家,要夫婿同行,所以俗称“迎婿日”,现在也叫“姑爷节”。这一天,回娘家的女儿必须携带一些礼品和红包,分给娘家的小孩。娘家人也会在这一天备好膳食,留女儿和姑爷吃午饭,但必须在晚饭前赶回婆家。在过去,一家人也会选择这一天拍张全家福。

天津人有喜事就爱吃“喜面”,初二这天,很多丈母娘也为女儿女婿准备了拿手的面条,期盼条条顺利。>>>推荐 传统炸酱面

最新电影:2月8日上映《美人鱼》《澳门风云3》《年兽大作战》《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家人恋人约起来!

这里商品价格比市价至少便宜15%-20%!一起扒一扒都有哪些购?>>>推荐 于家堡攻略
 
大年初三又称赤狗日,与“赤口”同音,通常不会外出拜年,传说这天容易与人发生口角争执。不过这个习俗早已过时,因为现在人们难得春节团聚,对此已经淡化许多。经过前两日的操劳,很多人在这一天选择美美的睡个饱觉,然后利用难得的假期好好和家人聚在一起,哪怕只是聊天,也特别开心。

2月10日19:30,在天津人民体育馆,《郭德纲笑傲津门新春相声专场》等着逗您一笑,到时候一定让您过一个开怀大笑的初三夜。

鲜奶混合红茶,再搭配些精美糕点,彼此互补,香而不腻。>>>推荐 下午茶好去处
好吃无限量,物超所值,才是自助餐的制胜法宝!烤肉、铁板烧、火锅,各式各样的自助餐任你选。>>>推荐 最亲民价格自助餐
 
 
大年初四这一天全家在一起吃折罗,所谓折罗,就是把几天剩下的饭菜合在一起的大杂烩,打扫年货;清扫室内,把垃圾收集堆到一处,这也是汉族民俗中说的“扔穷”。春节假期,大人们有大人们的过法,孩子们有孩子们的任性。约上好久不见的小伙伴们,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也是孩子们最想要的放松。
这些餐厅既能吃美食,又能休闲娱乐玩一天,消遣时间的最佳地就在这几家哦!带上孩子去玩耍>>>推荐 这些餐厅也是乐园

全家总动员,咱天津以及周边有很多滑雪场,情人节来临前与这里邂逅一场冰雪的浪漫吧!>>>推荐 周边滑雪场哪里最好玩

寒冬,全家一起去泡温泉,热气腾腾,暖身又暖心。>>>推荐 天津温泉好去处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要“赶五穷”,包括“智穷、学穷、文穷、命穷、交穷”。人们黎明即起,放鞭炮,打扫卫生。鞭炮从里往外放,边放边往门外走。将一切不吉利的东西都轰将出去。天津人破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吃饺子,而且菜板要剁得叮咚响,让四邻听见,以示正在剁“小人”。

这些书店文艺青年特别喜欢!喧闹的春节,不如选一家坐一会,歇歇脚,静静心,也给自己充充电。>>>推荐 津最文艺的书店

原来天津还有撕名牌、卡丁车的地方,赶快一起去happy!>>>推荐 比K歌更High场所
初五除了可以吃饺子,其他面食也不要错过,天津人讲究面食,其中烧麦是天津卫难以割舍的一类美食>>>推荐 天津烧麦馆
 
 
晒新年寄语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网友为情所困:希望今年可以修长正果,早点结婚生子!
网友慕水杉:祝家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只要你们好,一切都不是事!
网友撸撸撸撸:2016,我要瘦!瘦!瘦!瘦!瘦!瘦!
网友娜拉山谷堆:祝我爱的人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网友棒棒糖:希望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麦兜响铛铛:老板能看见的话,就给涨个工资呗!
网友琳声细语:虽然知道不能还老还童,但还是希望自己青春常驻。
网友我想对你说darling:期待今年可以求婚成功!
网友摩托拉夫斯基:想换一辆车,慢慢存钱,等待实现!
网友moon:猴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网友那个啥:我希望能把贷款早点还完,完成下一个目标!
网友果小妹:即将生个猴宝宝,祝福自己生产顺利,宝宝健康!
网友莫小北的贝:2016,居住条件可以改善一下就好了。
网友星月传琦:我要买好多漂亮的衣服、包包、鞋子,每天换,不重样!哈哈~
网友拉丁壳:摇号那么久,依然没有我,期待2016年成功中签!
网友南极没有雪:我要求不高,今年过年不要被催着相亲就可以了!
网友星星:2016年,我希望全年考试不挂科!老师点名我必到!
网友晴天娃娃:祝福爱我的人心想事成,我爱的人好运连连!
网友嘟嘟单车:希望老公少一点出差,有更多的时间陪在身边。
网友布莱克: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网友我是朦萌哒:祝父母身体健康,同事万事如意,宝宝健康,老公节节高升!
网友麦麦:想和她结婚,生个猴宝宝,幸福过一生!
网友爱吃鱼:2016年,堵心的事情全滚开!
网友南山北秋:祝孩子学业有成,永远快乐!
晒新年寄语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2015年最受欢迎的餐厅

吃货们一起来看看是不是你心中的“真爱”!没吃过的,这个春节赶紧去尝尝啦!

 

适合吃年夜饭的餐厅

全家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再美好不过了!快去预定一家饭店吧!

 

一辈子也吃不腻的津菜

作为吃货,对家乡菜总有割舍不掉的情怀。春节扒一扒那些一辈子也吃不腻的津菜馆子。

 

春节吃火锅还是铜锅香

只有铜锅涮出的羊肉口味最香嫩,炭火加热,慢煮慢开,不急不火,细细品味,那才叫美味!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