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天津旅游热度“烫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 张珊珊 摄影 新报记者 吴迪 编辑:曹琦 2024-04-07 10:17:44

  清明假期,河北区意式风情区内打造沉浸式场景,游客漫步在街区内,消费、打卡,在City Walk中定格美好。

  天津北方网讯:4月6日,清明节假期出游总结数据出炉,据携程数据显示,国内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分别同比增长211%、350%;回乡祭祖传统则带热乡村微旅游,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239%;山岳类景区清明假期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770%。此外,赏花类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呈现391%的涨幅。露营、骑行、攀岩、放风筝等户外活动都受到不少人的欢迎,公园类景区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30%。

  短途游成为许多人的假期首选。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广州等地的旅客假期期间最爱到周边旅游,全国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包括:杭州、南京、苏州、广州、上海、天津、北京、济南、扬州、武汉。

  此次清明小长假,天津位列全国周边游目的地榜第六,自驾游黑马目的地榜第一。北京人出游首选出游目的地就是天津。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天津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231%,天津当地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2219%,清明假期天津的主要客源地为北京、石家庄、唐山、济南、保定。而清明假期天津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北京、济南、唐山、秦皇岛、上海。

  杭州-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郑州-开封、成都-重庆、济南-青岛、武汉-长沙等地互为假期热门客源地和目的地,“打高铁”最快仅需20分钟就能完成城市群内的“串门”。租车自驾也为城市“串门”提供了便利,国内租车订单同比增长240%,86%为跨城出行,天津、青岛、杭州、洛阳、南京为清明自驾出游的黑马目的地。此前因麻辣烫出圈的甘肃天水依旧火热,此外,天津、淄博、开封、汉中、湖州、乐山、呼和浩特、烟台、石家庄等地清明假期热度增速均在前列。

  除国内城市圈“串门”,东京、曼谷、大阪、新加坡、首尔等地为热门跨国目的地,出境游接送机订单亦同比增长45%。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