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暂退儿童维矿保健品需求增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 解菁 编辑:曹琦 2024-03-07 10:48:00

内容提要:正值开学季,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官网发布了2024年第8周流感监测周报:当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

  天津北方网讯:正值开学季,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官网发布了2024年第8周流感监测周报:当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同期美团买药健康指数也显示,近一周甲乙流相关用药订单量已经连续四周下降,但新冠相关用药有所上升,其中北京、天津、长春为主的华北地区涨幅最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流感暂退的同时,儿童维矿类用药需求有所增加。

  冬春交替气候反复,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抵抗力相对较弱,更容易受到流感及呼吸道疾病的侵袭。美团买药儿科副主任张秋生介绍,开学后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提高,而一周以来,美团买药秒问医生接到的问诊也是以呼吸、消化道症状为主,其中咳嗽、发烧、流鼻涕、呕吐、腹泻是高频问诊词。“很多家长问诊时表示,刚开学没多久,孩子就开始生病。”张秋生提醒,经历了去年的流感季,大众尤其是儿童群体抵抗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开学后要格外注意孩子的营养补充,提高免疫力,避免“中招”。其中蛋白质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维生素A能促进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抗感染能力,减少呼吸系统感染;维生素C能够增强机体抵抗力,用于病后恢复期治疗;维生素D能够有效促进患者免疫功能的提高,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次数,促进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恢复;锌元素对免疫系统的发育和正常免疫功能的维持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而缺铁会导致贫血,降低免疫力。

  “但保健品并不能完全替代正常饮食。建议在饮食调节的基础上,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规律作息调节。另外,每个人的年龄不一样,阶段不一样,也会有不一样的保健品,需要按照个体需求遵医嘱服用,不建议盲目补充。”美团买药药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家长还需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此外,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合理搭配营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