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项暖心举措 满足孩子多样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雷风雨 编辑:曹琦 2023-06-02 09:11:00

内容提要: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推出三项暖心举措,满足孩子们的多样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推出三项暖心举措,满足孩子们的多样需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禁止携带充气气球。昨日起,地铁5、6、9、10号线各站均设置了“礼物互换”安检服务台,乘坐地铁的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用手中的充气气球换取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另外,针对低龄儿童因身高不足在卫生间洗手不便的情况,地铁5、6号线卫生间洗手盆旁增加了幼童脚踏凳服务设施。该设施最大承重为35公斤,适用于18个月以上的儿童。

  此外,昨日起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还推出“小小职业体验官”预约报名机制,通过地铁知识普及、趣味答题、模拟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地铁运营服务。目前开放岗位包括车站值班站长、安检服务员、站务员、机电维修员、列车司机等。家长可扫描地铁5、6、9、10号线车站服务码预约报名,报名后请耐心等待,达到一定人数成团后,工作人员将逐一通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