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装修过程中的隐形消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6-02 09:11:00

内容提要:如今,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是很多人奔波一生的目标,辛苦攒钱买到房子,装修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少则大几万,多则几十万,除了买材料、请工人这些预算内的花销以外,其实还有很多隐藏起来的看不见的花费,下面来了解一下。

  如今,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是很多人奔波一生的目标,辛苦攒钱买到房子,装修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少则大几万,多则几十万,除了买材料、请工人这些预算内的花销以外,其实还有很多隐藏起来的看不见的花费,下面来了解一下。

  看不见的钱

  避免造成建材浪费

  很多人装修时会选择半包或清包,即自己购买主材和部分辅材,然后再请工人进行加工,这样做的好处是所购材料质量靠谱,但有些工人为了施工方便,毫不考虑业主的实际情况,非常容易造成建材的浪费。

  有些不良商家在出售建材时,也会因为业主是装修小白而多卖,比如,明明10包瓷砖就能铺好的地面,以“万一不够后期再买可能有色差”等理由要你买12包,多出来的2包瓷砖浪费得不知不觉。务必在购买前请商家或工人师傅上门量房,设计铺贴图,根据图纸订购。

  很多人在装修时对建材一窍不通,且建材市场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就容易买到“贴牌产品”或假冒伪劣品牌,不仅产品远超物品的实际价格,质量也难以保障。

  计算好时间

  避免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还有,现在价格最高的无疑是人工费!且人工费用一般都不是很透明,不同地域、不同师傅的价格差异较大,还有可能花高价请了工人师傅,结果手艺配不上价格,如果担心被坑,尽量选择中大型装饰公司,更有保障。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装修形式有清包、半包、大包、整装,不同形式也有不同的适合人群。对于选择清包的业主来说,需要自己做设计、找工人、买材料、做监工……全程至少需要两三个月,多则也要半年到一年,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难以想象,还可能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不偿失。

  装修过程复杂,水电木瓦油不同工作要对接不同的人,很多业主因为不清楚流程导致装修工期延迟,浪费的都是时间!比如柜子的定制一般需要一个月的制作周期,一般在油工入场前就可以进行。木门在瓷砖铺贴后就可以量尺,等待制作时就可以进行其他工作,否则随着工期延长,成本就会越多。

  现如今,人们对装修后的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众所周知,除甲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风,少则三五月,多则更久。如果是刚需人群,则需要继续租房子住,租房成本每个月也要几千块;当然,也可以选择市面上的除甲醛机构,但价格十分昂贵,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所以,想要装修不踩坑、预算不超支,牢记以上避坑指南很关键。在选购建材时,务必提前和施工师傅多沟通,问清楚每样建材的所需数量,同时与工长或装修公司敲定施工流程及时间,避免一再拖延。

  当然,如果想省心省时省力更省钱,在选择装修形式时,建议选择整装,选择施工队伍时,要选择当地口碑好的中大型品牌公司,不仅价格透明,后期也更有保障。新报记者 夏萍

  (图片由力天装饰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