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人群定期查尿常规、肾功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5-31 09:05:00

内容提要:肾脏一旦受损,我们的生命将面临威胁。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秦岩介绍,肾病起病隐匿,早期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疾病发展,还是有迹可循,建议留心观察有无以下症状:恶心、呕吐、疲劳、乏力、易骨折和骨痛、浮肿、泡沫尿、食欲不振等。

  肾脏一旦受损,我们的生命将面临威胁。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秦岩介绍,肾病起病隐匿,早期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疾病发展,还是有迹可循,建议留心观察有无以下症状:恶心、呕吐、疲劳、乏力、易骨折和骨痛、浮肿、泡沫尿、食欲不振等。

  临床中,不少平时健康的人突然查出肾衰竭。为防肾病突袭,秦岩建议大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规律体检。确诊肾病不能靠自我感觉,要从检查结果入手。肾脏评估方法很多,如测血压、查尿常规、查肾功能及肾脏B超等。其中,筛查肾病最简单、直观的办法就是尿常规,如发现尿潜血、尿蛋白异常,一定要到肾内科就诊。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病和有肾病家族史的人群是肾病的高风险人群,应在治疗原发病时,定期查肾功能。

  上海长海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陈舟建议,护好肾脏,建议多喝水,避免憋尿、吃得太咸、喝炖煮过久的浓汤、熬夜和滥用药物(尤其是含马兜铃酸的肾毒性药物)。(摘自《广州日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