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题班”“提分班”家长考生别轻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王绍芳 编辑:曹琦 2023-05-29 09:07:00

内容提要:作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相对密集的区域,为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日前针对辖区相关经营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审慎选择培训机构、理性消费。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经常接到各种‘押题班’‘提分班’的促销电话,说得天花乱坠,也不知道真假……”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不少家有考生的市民遭到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促销电话、微信的“轰炸”。作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相对密集的区域,为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日前针对辖区相关经营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审慎选择培训机构、理性消费。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执教履历、虚构背景荣誉、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等,不得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禁止炒作“押题专家”“状元考生”等信息;不得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此外,严格规范培训收费行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5000元。各机构应通过教育部校外培训App收费,收费应全部进入向社会公开的机构收费专用账户。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应对本单位的培训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谨慎选择培训机构,理性签订正规合同,遭遇消费纠纷依法维权,在发生校外培训类消费纠纷时,要收集、保存好合同文本、交易凭据、沟通记录等相关证据。遇到权益受损问题,要及时与校外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请求相关部门协助处理。若调解不成功,可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