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V力量·e起西青行”2023年西青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西青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5-26 14:24:09

  5月25日,“领略‘青’城古韵,感受文化‘脉络’”网络大V行暨 “凝聚V力量·e起西青行”2023年西青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首场在西青区杨柳青镇运河沿岸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网信办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展示西青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发展的新成果。活动邀请了全市20余名媒体代表和网络大V一同参与,走进西青,游赏美景,鉴赏美食,品味文化。同时,以网为媒,希望通过大V们的镜头与视角,讲好西青的文旅故事,吸引更多网友们的目光,进一步打响“运河明珠 活力新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西青区委网信办主任王东同志首先对各位网络大V们积极参与活动、走进西青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借助此类活动搭建政府与网络媒体大V的沟通桥梁,深化交流合作,创新议题设置,建立西青区宣传活动品牌,让更多人走进西青、了解西青、圈粉西青、爱上西青。

  “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是一次极具‘使命感’的旅行,我很喜欢西青,这里自带魅力,既有千年传承的深厚历史底蕴,又不缺时代发展赋予它的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我很期待这次的西青之旅,也将努力把这里的魅力尽数展出!”来自天津市新媒体协会红桥工作站会员郭杰老师说。

  活动中,网络大V们先后走访了石家大院、杨柳青民俗文化馆、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元宝岛)等景区景点,通过参观“华北第一宅”的百年风貌,了解千年古镇的民俗文化,欣赏悠悠运河“千年文脉”所带来的魅力风光,切身感受西青这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风光绚丽的生态绿城、活力充沛的高质量发展新城的多元化魅力。

  走进石家大院,大V们便被这座典雅华贵、布局精巧的豪宅院落所吸引,一路走,一边拍,通过讲解员专业且细致的讲解,真正领悟到了石家大院建筑的真谛,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古民居建筑的博大精深。“置身石家大院中,才能真的感受到了古建筑的用工精绝,真的很震撼!”来自今日头条平台大V@工程师天张激动地说。

  体验杨柳青木版年画制作工艺,浏览杨柳青年画、民俗老物件、老照片等千余作品,通过全息投影沉浸式再现旧时杨柳青古镇的繁荣景象、市井生活,这里是古镇历史面貌的完美呈现,也是北方民俗文化的缩影。这里就是大V们打卡的第二站——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作为西青区运河文化项目建设的起点与重点,元宝岛公园无疑吸引着采风团大V们更多的目光。大家一边游赏,一边拍摄,将这充满生境、诗境、画境的运河盛景装进镜头里,记入脑海里。运河河畔,杨柳青青,绿意盈盈,好一片自然野趣的湿地景观,让大V们也感受到了西青的别样惬意。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网络大V们分别来自于抖音、微博、今日头条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其中包括美食类博主、探店类博主、社会时事分享类博主以及搞笑类博主等本地热门自媒体代表。后续他们将会陆续制作出自己的西青之旅短视频,发布于各自的账号平台上,届时,网友们可以在相关平台上,搜索“#e起西青行”话题进行观看,与大V们相约“云游西青”。

  此外,西青区委网信办还将持续推出“国潮映古镇,活力衬‘青’城”青年网友打卡西青、“探寻‘青’城之绿,品读生态文明” 网络大V行第二场以及“拍照惊喜社,留下属于你的西青印记”民众免费拍照互动等网络主题系列活动,力争在互联网上掀起“运河明珠 活力新城”的宣传热潮,吸引广大网民朋友们实地走进西青,感受这里的独具特色和人文情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