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辆送考车 明起可预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5-25 10:31:00

内容提要:为了给本市广大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从本市40多家网约车公司招募志愿者,组建了天津市网约车公益服务车队助力高考。

  又到一年高考季。为了给本市广大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从本市40多家网约车公司招募志愿者,组建了天津市网约车公益服务车队助力高考。1000辆网约车、1000名网约车司机免费服务市内六区高考学生,并为考生准备了防暑爱心包、遮阳伞、凉扇。市内六区考生可于5月26日0:00到5月30日24:00登录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公众号预约送考车辆。

  弘扬公益新风

  千辆网约车助力高考爱心护航志愿服务队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目标,以“服务民众、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播撒文明”为宗旨,开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

  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纪炜,是这次公益活动的总指挥。据介绍,1000名网约车司机志愿者均是对本市考点道路熟悉、拥有多年驾龄、手续齐全的老司机。网约车司机志愿者们均承诺确保车辆零故障,全力为考生提供安全、快捷、准时、舒心的乘车服务。

  确保安全准时

  据介绍,此次助考公益活动是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公益活动。今后,该委员会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服务,回馈津城市民。

  这次助考服务面向市内六区考生。网上预约结束后,5月31日至6月3日,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将对1000辆服务车调度整备,就近“一对一”安排网约车志愿者和考生取得联系、确认路线;6月4日至6月5日,司机将检查车辆并确认健康状况,确保送考万无一失。

  天津市道路运输协会网络运输专业委员会理事、公益车队主要发起人韩松表示,根据要求,接到送考任务的志愿者必须准时完成任务:“高考期间,网约车服务志愿者们将免费送高考生。上车前,我们会叮嘱考生是否带好准考证以及考试需要的物品;下车前,我们也会再叮嘱一遍。如果考生忘带东西,我们还会根据时间,协助考生尽快取回。同时,也请用车考生按时到达约车地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