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老不好 问题可能在牙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5-24 09:44:00

内容提要: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成功为一名87岁牙龈癌侵犯下颌骨患者完成下颌肿瘤根治切除,并植入个性化定制的3D打印“下颌骨”。牙龈癌是口腔恶性肿瘤之一,有时候其早期表现形式为口腔溃疡,容易让人忽视。究竟什么情况下需要警惕?

  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成功为一名87岁牙龈癌侵犯下颌骨患者完成下颌肿瘤根治切除,并植入个性化定制的3D打印“下颌骨”。牙龈癌是口腔恶性肿瘤之一,有时候其早期表现形式为口腔溃疡,容易让人忽视。究竟什么情况下需要警惕?

  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主任韩伟介绍,牙龈癌在口腔鳞癌中占比居第三位,下牙龈癌较上牙龈癌更多见,且男性患者多于女性。牙龈癌有着向颈部淋巴结转移的可能。牙龈癌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溃疡:癌症早期出现的溃疡和普通的口腔溃疡很相似。口腔癌溃疡表现为边界不清、质地坚硬的溃疡,溃烂较深,溃烂面积也较大。普通溃疡一般1至2周可以愈合,口腔癌溃疡会长期不愈。

  2.疼痛:和有明显疼痛的普通溃疡不同,口腔癌溃疡早期可无明显疼痛。当癌症组织侵犯神经、压迫周围组织或继发感染时,则会表现出明显的疼痛。此时,疼痛症状易被误认为牙疼或牙龈炎而耽误医治。

  3.变大:恶性肿瘤生长较快,通常短时间内即可增长到很大的体积。当发现自己牙龈处的溃疡或是硬块有着快速增长的趋势,应立即就医。

  (摘自《南京晨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