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40万平方米绿化提升颜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 王祖凌 编辑:曹琦 2023-03-29 08:48:00

内容提要:气温渐暖,春天的绿意在草木中萌生,生态城的春植工作也全面启动。今年,生态城将重点推进六大春植项目,涉及人工湿地、生态廊道、绿道等景观,绿化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图片由生态城管委会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气温渐暖,春天的绿意在草木中萌生,生态城的春植工作也全面启动。今年,生态城将重点推进六大春植项目,涉及人工湿地、生态廊道、绿道等景观,绿化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

  这几天,生态城北堤生态廊道工程已开启景观绿化施工。首批杨树、白蜡、国槐等乔木“入住新家”,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北堤生态廊道工程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北部海岸,长约3公里,融海岸带防护、环境缓冲、生态科普、亲海观景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继东堤、南堤后的又一重要滨海步道,给市民亲海赏景提供全新去处。为保证临海景观效果,降低海风和盐雾给植物生长带来的影响,北堤生态廊道工程在乔木的选择上,以对盐雾适应性强的白蜡、国槐等为主,主要种植在距离海边30-50米的空间内;在距离海边较近的一侧,则种植比较耐盐碱的芦苇、盐地碱蓬、蒲公英、碱菀、盐角草等低矮的地被植物。

  蓟运河故道北延段三期、四期景观工程也是今年春植的重点项目。两个景观工程相连,总长度约3.8公里,绿化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共同构成北岛片区南部的滨河绿化带。在景观设计上,工程将结合不同植物特色,打造滨水绿道、活动草坪、生态湿地、缤纷花田等空间,集自然、生态、野趣等风貌于一体,为北岛片区提供良好的绿化配套。此外,玉砂道绿化工程、人工湿地工程以及蓟运河、故道河绿道配套工程等春植项目也都将进入苗木栽植阶段,栽种总数约2000株。

  自开发建设以来,生态城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随着项目的逐步完成,生态城的绿化面积将进一步扩大,一条条绿廊将持续提升区域“颜值”,让居民可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发展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