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扩大“带押过户”试点银行范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刘英潮 编辑:曹琦 2023-03-27 09:20:00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银行业扩大试点业务范围有了新进展。继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成为首家国有大型试点银行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近日也成功办理首笔试点业务,标志着本市股份制银行也加速跟进扩大试点覆盖面,让更多市民受益。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支持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本市积极推进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近日,本市银行业扩大试点业务范围有了新进展。继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成为首家国有大型试点银行后,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近日也成功办理首笔试点业务,标志着本市股份制银行也加速跟进扩大试点覆盖面,让更多市民受益。

  市民杨先生有二手房出手,但由于他在招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未结清,在和买方达成交易意向后,双方向招行申请后成功办理了该行天津地区的首笔“带押过户”业务。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两周时间,该笔贷款发放后直接用于结清原房贷尾款。贷款获批后,买卖双方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性办理抵押及过户手续,整套程序下来,双方都感到交易效率明显提高了。

  据悉,本市多部门携手试点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降低交易的资金和时间成本,保证交易双方和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该业务目前主要有四种应用场景,一是卖方有部分未还清贷款,需要买方支付大额定金用于提前还贷;二是卖方有大额未还清贷款,需要另外借贷大额过桥资金;三是买卖双方急需过户,难以等待提前还贷和撤抵押长周期;四是对于可能发生的,卖方通过借贷偿还贷款后,由于买方原因导致交易违约,卖方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况,可通过“带押过户”为卖方规避风险。买卖双方与贷款银行达成一致意见,签订相关协议后,可办理该业务。业内人士提示:目前试点阶段,买房人申请贷款和卖房人原贷款行必须是同一家银行。其他交易方式正在酝酿逐步推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