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车落上鸟粪及时清洗别大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胡智伟 编辑:朱晶璐 2023-02-06 08:47:24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车主都曾遇到过同一件糟心事,就是将车停在户外,尤其是停在树下后,取车时车身上落上了鸟粪。交警和平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警李菁提示,挡风和车窗玻璃落上鸟粪要及时清除,因为这不仅是美观问题,还涉及驾车安全。

  据介绍,鸟粪对车漆具有腐蚀性,如果汽车不幸“中招”,要想避免车漆被毁,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清洁时机,越早处理越好。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酒精湿巾,其对清除污垢相当有效。此外,可以用稀释过的汽车清洁剂或家用洗洁剂清洗。如果发现的比较晚,鸟粪已经风干了,此时千万不要用干燥毛巾硬擦,也不要用指甲或其他尖锐的东西抠刮,以致损坏漆面。最简便的办法就是用水冲,附上润湿的纸巾或抹布,等其软化后再处理。

  若鸟粪对漆面的腐蚀已较为严重,发现后要及时冲洗,并尽快到专业汽车美容店进行打蜡或局部抛光,必要时重新喷漆。

  此外,交警建议车主,要想爱车不受鸟粪“袭击”,停车时尽量避免停在枝叶茂密的大树或电线杆旁,如果地面上有鸟粪的痕迹,最好再找他处停车。此外,车主也可以给车辆进行封釉或镀膜,在车漆表面形成保护层,有助于提升车漆的抗腐蚀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