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地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3-02-03 08:43:00

内容提要:房子住久了,想要改变一下?铺几张地毯就能让整个家居环境焕然一新!地毯不仅能让房间颜值瞬间提升,让家居环境更加温馨,还能提升安全性,保护老人、孩子不至于跌伤。市面上的地毯各式各样,从材质到尺寸,都有不少讲究,来看看怎样选出自己可心的地毯吧!

  房子住久了,想要改变一下?铺几张地毯就能让整个家居环境焕然一新!地毯不仅能让房间颜值瞬间提升,让家居环境更加温馨,还能提升安全性,保护老人、孩子不至于跌伤。市面上的地毯各式各样,从材质到尺寸,都有不少讲究,来看看怎样选出自己可心的地毯吧!

  风格选择

  选择地毯前,首先要明确打算购置几块地毯,这些地毯分别要铺在家里什么位置,然后再根据地毯铺设位置周围的家居风格、色调,选择相配的地毯。

  地毯的风格主要有欧式、古典、现代、抽象等几种。如果周边是欧式宫廷风格的家具,就搭配欧式风格的地毯;如果是红木家具,就搭配古典风格的地毯;如果是板式家具,就搭配现代风格的地毯;如果是比较彰显个性的家居,就搭配抽象风格的地毯。

  地毯的颜色要与沙发、窗帘、墙壁等整体色调相融合,可以考虑选择白色、米色、杏色、灰色等比较百搭的颜色,尽量不要选择特别艳丽的地毯。

  材质选择

  市面上的地毯主要有羊毛、真皮、棉麻、化纤等几种。

  羊毛地毯精致而柔软,质地厚实,有弹性,具有非常好的保暖、降噪功能,但这类地毯多为手工编织,价格比较昂贵,后期护理的成本也比较高。

  真皮地毯的柔韧性和手感都不错,抗虫蛀,比较耐磨,吸音、保暖的性能也不错,但这类地毯价格也比较高,打理起来也不太方便。

  棉麻地毯透气性好,抗虫蛀,不易霉变,颜值较高,能适应多种风格,价格也比较适中,但是这种地毯脚感比较粗糙,不太适合小孩子在上面爬行。

  化纤地毯的性价比比较高,有弹性、耐磨、抗虫蛀,强度高,清洁起来也比较方便,适合有小孩子或者养宠物的家庭,但是摸起来手感会偏硬一点。

  尺寸选择

  局部铺设的地毯,尺寸也很重要,地毯太小不好看,地毯太大又容易绊人。因此在选购地毯前,业主需要准确测量一下准备铺设地毯的地面尺寸。

  比如铺设在客厅沙发区域的地毯,地毯面积大约是沙发面积的两倍,就可以制造出一个大空间的感觉。

  铺设在卧室睡床区域的地毯,宽度至少是床体宽度左右各加40厘米,长度至少要超出床尾50厘米。

  铺设在餐厅餐桌区域的地毯,形状要和餐桌相配,长方形餐桌配长方形地毯,圆形餐桌配圆形地毯。地毯的面积要把餐桌餐椅包括进去,各方向再延伸出去10厘米左右。

  选购技巧

  选购地毯时,可以亲手摸一摸,感觉一下地毯是不是够柔软;用手轻轻拽一拽,看地毯是不是容易掉毛;用手掌或者纸巾摩擦一下地毯,看看是否容易掉色。回弹性好的地毯,会比较耐用。

  仔细看看地毯外观是否平整、有没有污渍、在光照下有没有色差。

  一般来说,比较厚重的地毯,密度会比较大,用料也就比较实在。

  此外,地毯买回家以后,使用一段时间,难免会沾上一些脏东西,最好一个月就能清洗一次。新报记者 王婷

  图片由宜家家居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