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车况 常见故障心中有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2-12-07 09:25:14

  冬季是汽车故障高发期,特别是一些“老车”,部件老化加上低温,可能会让车主在用车时遇上一些小麻烦。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付雷提示:冬季关注车辆各部件运转状况事关出行交通安全,提前检查车辆这些部位,可避免行车时突发小故障,保障出行安全。

  电瓶易没电

  电瓶对低温非常“敏感”,低温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不耐用”。在冬天,用久了的电瓶可能就会开始“罢工”,出现电瓶亏电无法启动的情况。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请专业人士检查电瓶的容量以及电瓶的电压,如无法满足正常的使用,需要及时更换电瓶。

  水温上不来

  发动机温度上不来或升温速度很慢,且暖风不热,这个问题在冬季较为常见。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防冻液不足或使用过久导致的,该换要换。还有一种情况,堵车或等红灯时水温回升,车辆行驶起来温度迅速下降,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节温器故障,只要更换节温器即可。

  轮胎气压不足

  冬季气温寒冷,橡胶轮胎会因冷缩的原因变硬、变脆,从而导致摩擦系数降低,易漏气、易扎胎,气压是否合适直接影响轮胎寿命和行车安全,气压过低,会使轮胎壁折曲度增大,加上低温很容易使胎壁橡胶发生断裂;气压过高会使轮胎抓地力降低。车主应注意检查各轮胎的充气是否均衡。

  冷车怠速抖动

  冬天冷车怠速抖动也是常见问题。冬天气压低导致的气缸压力较低,会使发动机机械产生故障。另外,进气管漏气或积碳比较多时,进气系统或点火供油系统故障,也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如果抖动严重一定要去维修厂检查,进行维修保养。

  此外,交警提醒,一旦出现降雪天气后,ABS故障也十分常见。下雪天气,车轮内侧的ABS传感器如果密封不好可能会漏进雪水,出现和连接磁感应线圈接触不良的反应,导致ABS在自检时出现故障。一般接触不良时会显示ABS或电子系统故障。当雪水被融化掉或晒干,这些故障就会自动消息消失。如果报警灯仍然不灭,可以去4S店或维修厂清洗ABS阀并进行故障检测,以查找并解决故障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