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再次调整更新 管控区域管理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 李文博 编辑:曹琦 2022-12-07 09:25:15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更新了管控区域的管理方式,调整后具体措施如下:

  调整高风险区的管理方式。7天内具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于第1、2、3、5天进行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调整低风险区及7日内非管控人员中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将所在县(市、区、旗)调整为所在乡镇(街道))的管理方式。7天内具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实施抵津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制度,抵津后实施“三天两检”(首次检测原则上“落地检”,最晚6小时内,抵津第三日实施第二次核酸检测)。

  调整外地来(返)津人员的管理方式,相关人员主动报备。有来(返)津计划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津健康码“绿码”,在完成报备的前提下有序进津。抵津后,原则上应在设有核酸采样点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路口等进行“落地检”,最晚应于“抵津后6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津第三日实施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非必要”不外出。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