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关一次手机更流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狄慧 编辑:曹琦 2022-11-28 10:00:00

内容提要:手机长时间不关机会不会缩短使用寿命?需不需要每天关机一次?本市手机专业维修师张文提醒,手机一周关一次比较合理。

  天津北方网讯:手机长时间不关机会不会缩短使用寿命?需不需要每天关机一次?本市手机专业维修师张文提醒,手机一周关一次比较合理。

  有人觉得每天都要关机,这样可以让手机休息,从而延长使用寿命。有些人又觉得现在大多是智能手机,不需要每天都关。正常来看,手机一周关一次比较合理。

  经常开关机,对手机损耗略大,每次关机再开机时,手机都要重新载入读取数据,这会对手机里面的存储器产生一些损耗,也会增加耗电量。开关机后,手机高速运行,耗电量至少消耗5%,有的还会高达10%,不过这也因手机而异,如果只是待机,手机会自动调节功率和优化运行后台,以达到省电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待机的时候电量不会减少。

  手机越用越卡,这是因为大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系统会产生垃圾文件,加上后台程序在运行,时间一久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的话,用起来就会有些卡。建议大家的手机最好一周重启一次,在重启过程中,手机会自动清理掉系统垃圾,顺便关闭软件后台程序,完成自我修复,变得相对流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