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选对灯 为家增添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 王婷 编辑:曹琦 2022-09-30 09:04:22

  天津北方网讯:安装灯具就是为了让家里更亮堂?不,灯具的作用可不是那么简单。合理的灯光布局不仅能使室内空间更加明亮,还具有美化家居环境的作用,让家里的每个人心里都充满浓浓的幸福感。

  过去有些业主装修,就是用一盏吸顶灯搞定全屋。但吸顶灯通常只能满足一般照明的需求,您可以尝试在主灯外,组合轨道灯、落地灯、小吊灯、台灯、壁灯等灯具,打造主次分明、明暗丰富、光影立体的家居环境。

  要满足平时的阅读、工作、烹饪等需求,您需要特定的灯具实现功能性照明。

  具体来说,在厨房里烹饪食物,即使吸顶灯看似足够明亮,也还是会有照不到的地方。您可以在厨房的特定区域加装射灯。比如在操作台上方安装射灯,可以让您更加清晰地看清各种食材的情况,运用起各种烹饪工具来也能更加得心应手。在厨房的储物区安装射灯,橱柜和抽屉里的小物件也能轻松找到,灯光和玻璃剔透的光泽互映,让您心里充满愉悦,更加享受烹饪的过程。

  卧室是休息和放松的地方,因而需要比较柔和的光线来帮助您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这里安装漫射的吊灯、壁灯、台灯等。打开有布艺灯罩的台灯,躺在床上刷手机,可以减少视觉疲劳。如果喜欢在睡前读一会儿书,可以在床头安装一个定向照明的阅读灯。配合衣柜使用的LED照明条,可以在开关柜门时自动打开或关闭,帮您轻松寻找衣物。

  多功能的客厅更需要多种灯具来配合照明。发出定向照射的吊灯可在茶几表面形成明亮而不刺眼的光,便于进行游戏等活动。在电视附近安装一盏光线柔和的灯具,或在电视周围安装LED灯条,收看喜爱的节目或打电视游戏时,可弱化视野中的明暗对比,缓解视觉疲劳。沙发旁边摆放定向集中光束的落地灯,可以方便阅读。一盏布艺灯罩的漫射灯,能照亮阅读灯周围的阴影,去除亮光与阴影间的反差,让阅读变得更舒适。

  使用多种灯具配合照明,您还需要注意灯具与室内整体风格的和谐统一。不能强行将一盏北欧小灯,塞在欧式豪华或日式和风的家中。

  此外,太亮或者太暗的光线都会让人感觉不适,太亮会让人感觉像在烈日下行走,太暗又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您可以选择带有调光模式的灯具,在每天的不同时段,根据自己的感受,调出合适的灯光亮度和色温。(本文图片由宜家家居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