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习惯 才能持续瘦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 狄慧 编辑:曹琦 2022-08-19 09:29:26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人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量达到了瘦身的目的,但稍微松懈就会面临体重反弹的苦恼。本市专业健身教练王爱斌提醒,这是因为没有养成“瘦人”的生活习惯,仍然保留着减肥前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饮食方面需要养成的良好习惯有:饭前喝一杯温开水,防止吃得过多;多吃鸡肉、鱼肉、牛肉、虾等少油脂的肉类,而且主要以煮、蒸、炖、清炒的烹饪方式为主,油炸食物非常容易导致发胖;少吃甜食,如饼干、冰激凌、蛋糕等糖油混合物;常吃粗粮,如糙米、全麦面包、燕麦、土豆、玉米、地瓜等;经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每天喝够2000毫升的白开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少吃甚至不吃零食和夜宵;每餐只吃七八分饱;三餐以外,如果饿了就只吃水果、酸奶、少量坚果;口味清淡,少油少盐。

  运动有利于保持身材。一周坚持3至4次、每次30至60分钟以上的运动;坚持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不同的运动方式相结合,避免单一运动;把运动融入生活,培养“缺少运动就像少了点什么”的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