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过后,汽车异味开暖风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2-08-11 10:55:00

内容提要: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长时间坐在汽车里吹着空调,会闻到一股刺鼻、难闻的霉臭味,这个味道到底是哪儿来的?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长时间坐在汽车里吹着空调,会闻到一股刺鼻、难闻的霉臭味,这个味道到底是哪儿来的?

  汽车空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常常会在进风口、风道、风扇、蒸发器表面等处积聚灰尘和污物。其中,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就是空调风道,通风道内平时难免会钻进或飞入一些小昆虫,如果长期不进行清理,这些异物就会散发异味,污染车内空气。此外,蒸发箱也是异味的来源之一。长时间不清理空调,空调蒸发器上面会滋生细菌、螨虫等微生物,随着空调风吹到车内。汽车空调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粉尘、异物、有害气体等,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更换,不仅起不到过滤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空气造成二次污染,产生异味。时间长了驾乘人员会出现肺部不适、头晕、胸闷等现象,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闻到汽车内有异味时,首先要开窗通风,可以有效地排出有害物质,清新车内空气。然后,及时检查汽车空调滤芯、管道、蒸发箱等部位,查找异味的来源。异味如果来自于空调出风道,可选择一个好的环境和天气,打开车门,开启外循环至最大(不开启空调)吹上一段时间,也可开暖风吹上5~6分钟,将异味吹出。若蒸发箱异味较严重,应到专业维修企业做一下空调清洗。空调滤芯过脏引起的异味,可以简单吹一下,清理滤芯的脏物,如果滤芯使用时间过长,要更换滤芯。

  平日里要注意维护,避免异味产生。使用汽车空调时,不要马上关闭,先持续运行3~5分钟后,空调管路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长时间阴雨天使用空调后,最好选晴天时打开自然风或暖风吹干空调管道,避免发霉。如外界环境恶劣,不要使用汽车空调系统的外循环。空调滤芯需每半年或行驶1万公里更换一次。

  范立(摘自人民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