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车防爆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曹琦 2022-07-20 09:23:00

内容提要:进入伏天后,经常会出现高温天气,地面温度甚至更高,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本市汽修行业专业人士陈涛提示,在高温天气中行车,一定要预防爆胎。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伏天后,经常会出现高温天气,地面温度甚至更高,因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本市汽修行业专业人士陈涛提示,在高温天气中行车,一定要预防爆胎。

  预防爆胎,平时要加强对轮胎的保养,定期更换轮胎。夏季高温会加速轮胎橡胶的磨损老化,钢丝层强度下降。当轮胎磨损严重、达到使用寿命、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时,就要及时更换了。轮胎的表面有扎钉、割伤等损伤要及时修补或更换。轮胎花纹沟中有石子等异物,也要及时剔除。定期检测胎压,夏季胎压高容易发生爆胎,但自行降低胎压,可能会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在行车时导致胎体温度升高,使轮胎老化速度加快,也会增加爆胎的机率。因此要到正规的汽车维修店检测并调整胎压,保障车胎安全。在行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急刹车和急加速,以免加剧轮胎的磨损和增加瞬间压力而引发爆胎。

  一旦汽车发生爆胎,驾驶人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猛踩刹车。如果前轮爆胎,方向盘突然失去控制,车头偏离严重,驾驶人要双手握紧方向盘,不可猛打方向,并轻点刹车让车辆缓慢减速,避免出现轮胎与轮毂脱离的情况,缓慢驶出车道后,靠边停车。如果后轮爆胎,汽车尾部会发生摇摆,驾驶人要双手握紧方向盘,缓慢制动减速,控制车辆方向,并注意后方车辆,安全地驶离车道,靠边停车。停车后,驾驶人首先应该开启车辆的双闪警示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下车,在车后一定距离处或弯道、视线不好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或警示物。如果无法自行更换备胎,应到安全地带寻求维修救援,不要在车上或在车边等候维修救援人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