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如何选购储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2-07-15 09:50:04

内容提要:杨梅营养丰富、甜酸适口,含有糖(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花青苷、胡萝卜素、粗纤维、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等诸多营养成分,六月正是吃杨梅的好季节。但很多人担心杨梅里面有一些虫卵、寄生虫或白色小虫子,吃多了会影响肠胃。

  杨梅营养丰富、甜酸适口,含有糖(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花青苷、胡萝卜素、粗纤维、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等诸多营养成分,六月正是吃杨梅的好季节。但很多人担心杨梅里面有一些虫卵、寄生虫或白色小虫子,吃多了会影响肠胃。

  其实,杨梅上的小虫子是果蝇幼虫,杨梅肉柱破损后会流出红色汁液,这些汁液散发的气味会吸引果蝇在其表面上产卵。果蝇是植食性植物害虫,以新鲜水果为食,没有病原菌,去虫后食用没有安全问题。吃杨梅前建议先用5%左右的盐水浸泡5—10分钟,再用自来水冲洗一遍,最后晾干食用,这样既能清洗掉虫子和农药残留,也能保留杨梅本身风味。

  杨梅优良品种多数是深红和紫色的,以东魁杨梅、荸荠种杨梅、丁岙杨梅、晚稻梅等栽种最多。低温干燥可有效抑制杨梅表面微生物生长,一时吃不完的杨梅不要清洗,用风扇或空调将杨梅表面水分吹干冷藏。适宜贮藏温度为0至4℃,储藏时间不超过48小时,储藏时用保鲜膜覆盖。网购的杨梅一定要及时从保鲜箱里取出冷藏。

  如果杨梅闻起来有股淡淡酒味且有出水现象,说明已经不新鲜了。正常情况下,商品化杨梅无果蝇,建议购买颜色深红、果实肉柱饱满、软硬适中、表面干燥的杨梅,避免购买损伤和过熟的杨梅。

  赵慧宇(资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