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纸改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李文博 编辑:曹琦 2022-07-07 09:04:00

内容提要:昨起,本市高速公路全面启动人工收费车道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升级,标志着传统的高速公路纸质票据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车主在通过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现金交费后,不再领取纸质通行费票据,可通过电子票据服务平台自行开具。

  天津北方网讯:昨起,本市高速公路全面启动人工收费车道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升级,标志着传统的高速公路纸质票据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车主在通过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现金交费后,不再领取纸质通行费票据,可通过电子票据服务平台自行开具。

  过渡期热敏纸打印凭证

  昨日上午,记者在津港高速天津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收费系统做着最后的调试工作,10时过后,“纸改电”正式开始。司机驾驶车辆通过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现金交费后,不再领取纸质通行费票据,而是领到一张热敏纸打印的“电子发票获取凭证”,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这种打印出来的凭证相比纸质通行费票据更快,而且也是在过渡期才有,以后大家都了解清楚后就会取消。”天津市公路中心所属路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翟泽表示,经过统计,天津高速公路电子票据的开票转化量仅为通行量的10%,“纸改电”后耗材使用率降低90%以上,可以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7月底前实现票据电子化

  “经过测试,相比使用纸质通行费票据,光这个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每辆车的通行时间就能提高2-3秒。津港高速近期一天的车流量大概在32000辆,其中大约30%走人工收费车道,全天下来差不多能节约两个半小时的通行时间,全路通行效率可提升10%左右。”天津高速集团运营事业部三分公司经理李涛说。

  据悉,首批上线“纸改电”的高速公路为:津蓟高速、津宁高速、京秦高速、荣乌高速、唐津高速、津港高速、宁静高速、津晋高速、津沧高速、京沪高速、滨保高速、塘承高速、唐廊高速、津石高速、京津塘高速、津雄高速、京哈高速。包括津滨高速、京津高速、秦滨高速等其余高速公路,将于7月底前,实现通行费票据电子化工作。

  特别提示

  1.现金交费车户获取电子票据提取凭据(二维码纸)后,车户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注册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即可开具票据;移动支付交费车户可通过关注公众号“天津高速ETC”,通过“津易行”小程序关联支付记录后在小程序里开具票据。

  2.建议7日内扫码开具通行费电子票据。

  3.非ETC车辆电子票据不可抵税。

  4.如遇问题,可拨打4007554007咨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