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就诊如何做好防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2-07-01 09:13:07

  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及人流量也将不断增多,市民外出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

  为避免医院人群过多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市民复诊、开药、健康咨询可尽量采用互联网医院资源。若有线下就诊的需求,除了必须做好基础个人防护外,还应注意以下环节:按需选择就近、相对熟悉的医院,预约挂号,错峰就诊;选择通风相对好的位置候诊;尽量多走楼梯,少乘坐厢式电梯;减少对公共物品的触摸,触碰后尽快进行手消毒;付费选择非接触方式;科学洗手,更换口罩,随身物品消毒擦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与他人的距离,陪同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复工返校后,每人可准备一个防疫专用袋,装上口罩若干、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纸巾等防疫必备品。时刻记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专家三问三答

  1.出门是否需要佩戴N95口罩?

  答:一般来说,在户外只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若需长时间在医院、商场等室内环境逗留,或需与别人近距离接触的,建议选择非阀门式的颗粒物防护口罩(如N95、KN95等)。防晒口罩、织物口罩等不能起到防护效果的口罩,不建议佩戴。

  口罩佩戴期间,污染风险最大的是外表面。脱卸口罩应勾取双侧耳挂带后轻轻拿下,切勿用手抓取口罩外表面拉下。取下口罩后清洁双手。

  2.公共交通工具相对封闭,乘坐是否安全?除佩戴口罩外还需注意什么?

  答:公共交通部门会严格实施人员核验、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措施,只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还是安全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过程中,除了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外,还应尽量少碰触公共设施,到达目的地后,尽快洗手消毒。使用共享单车前,可先用消毒湿巾将把手、刹车、铃铛擦拭消毒。骑行结束后,勿忘进行手消毒。

  3.户外锻炼时能否取下口罩?

  答:剧烈运动时不建议佩戴口罩,但前提是选择在人少、环境开阔的地方进行。请市民朋友们根据户外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当环境条件无法满足时,可佩戴口罩进行低强度运动,如健步走、八段锦等。刚开始恢复户外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避免运动损伤。

  左妍(摘自《新民晚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