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注意车辆保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22-06-30 09:36:00

内容提要:本周降雨天气较多,汽车无论是停放在室外,还是行驶在路上,强降雨天气都可能对车辆带来一定的影响。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待天气转晴以后,应该对车辆及时保养。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降雨天气较多,汽车无论是停放在室外,还是行驶在路上,强降雨天气都可能对车辆带来一定的影响。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待天气转晴以后,应该对车辆及时保养。

  防滋生细菌。下雨过后,由于空气湿度较大,车内通常会变得比较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车主及车内乘客的身体健康。因此,大雨过后对车内进行及时检查和处理是很有必要的。此外,车主应该勤换空调滤网,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两万公里左右,如果经常行驶在土路或空气质量较差的路面就要适时缩短更换周期。

  检查车辆底盘。湿气如果藏匿在底盘内部,导致汽车生锈,甚至还可能出现汽车轮腔处松动穿孔的情况,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同时,还应该特别注意的是刹车系统。

  雨后打蜡保护车漆。下雨过后对汽车外部车身的保养也很重要。雨水一般都呈酸性,经历酸性雨水冲刷,久而久之车漆会失去光泽,可以适时给车身打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