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宜过早用防晒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狄慧 编辑:曹琦 2022-06-30 09:36:00

内容提要:夏日炎炎,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被阳光晒伤,会给孩子使用防晒霜。本市专业护肤人士孙婷提醒,儿童皮肤娇嫩,防晒虽然重要,最好以物理防晒为主,不要过早给孩子用防晒霜。

  天津北方网讯:夏日炎炎,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被阳光晒伤,会给孩子使用防晒霜。本市专业护肤人士孙婷提醒,儿童皮肤娇嫩,防晒虽然重要,最好以物理防晒为主,不要过早给孩子用防晒霜。

  儿童如何防晒,是否要涂防晒霜是很多家长困惑的问题。儿童防晒也很重要,因为儿童角质层比较薄,对紫外线防御能力较差。且儿童黑色素细胞功能还不是很成熟,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皮肤会黑化、硬化、老化。

  如果室外阳光强烈,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太阳光下,也尽量避免中午等太阳光强烈的时间段外出。不得不出门时,也要减少时间,并利用树荫来遮阳。6个月之前的孩子,用衣物、帽子、遮阳伞等传统防晒法。6个月之后,可以在传统防晒的基础上,用一点儿童专用的适龄防晒霜。第一次用之前先小范围测试,观察皮肤会不会过敏。防晒霜在出门前30分钟涂抹,先涂防晒霜,再涂驱蚊液。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皮肤有湿疹,不要涂抹防晒霜,也尽量不要太阳直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