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混搭”咖啡店 让生活慢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曹琦 2022-06-28 08:59:00

内容提要:随意推开一家社区里的咖啡馆,你会发现这里不仅是咖啡店,也可能是书店。

天津北方网讯:随意推开一家社区里的咖啡馆,你会发现很多惊喜,这里不仅是咖啡店,也可能是书店或者杂货铺。这种混搭式的咖啡店,功能性更强,体验感更好。它像邻居,像朋友,也更像家的一个延伸。找一个舒服自在、能呆一天的角落,一起感受社区里的人情味和安逸生活吧。

约瑟书房

地点:重庆道大兴老村5号

五大道老洋房里新开了一家书房&咖啡店,闹中取静,很适合在这里享受读书慢时光。位于重庆道巷子里的老洋房,屋顶自带一个超大露台,坐在露台上吹着风太舒服了,晒太阳、看书、喝咖啡一定是向往的生活。据说老房子原来的房主叫约瑟,书房里很多英文书籍是他留下的藏书。这里没有过多装饰,屋里的每个房间每个角落都很有居家的氛围,让读书者收获安逸,希望来这里的朋友可以带着喜欢的书,坐下来静静阅读。这里不仅是书店也是咖啡店,咖啡种类很齐全,味道也不逊色,如果不喜欢喝咖啡还可以选择各种茶饮或冷饮。这里更像是为爱读书的人提供一片独自享受的空间,找寻心中片刻宁静。

悦读家

地址:白堤路美湖里7号楼底商

读书也需要仪式感!周末的读书时光,不如来悦读家,找个角落安静读会书。店内静悄悄的,没有大声喧哗,暖黄的风格将氛围感拉满。店内面积不大,但内容丰富,这里有各种基础咖啡可以选择,将书店、书房、咖啡店、杂货铺融于一身。不仅可以自带书,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心仪的书。坐在有台灯的木质桌椅上,听着轻缓的音乐,喝一杯咖啡,品一本图书,很有家庭书房的感觉。毫无距离感,可以让人倍感轻松。他家跟寻物籍是同一家杂货铺,很多有意思的小物见和文创商品都可以买到,不过因为空间有限,感觉没有寻物籍的商品齐全。“悦”读家们,找个空间,面对自己,面对书籍,让时间慢下来,细细品味生活吧。

沢sawa&coffee

地址:鞍山西道府湖里12号楼2门101

日本传统老牌咖啡店一般只做手冲咖啡,而且每家店都自己烘培豆子,用一杯手冲展现自家豆子的优势,品尝咖啡醇香。这家咖啡店沿用了日本传统手冲方式,选用日本各个咖啡店自产豆子,保留传统法兰绒滤布进行手冲,萃取豆子更多油脂和香气,口感更浓郁醇厚。老板在日本待过几年,墙上挂满打卡日本咖啡店照片,也将日式简约风格融入店内装饰,这里有可以依靠的床榻,窝在床榻上很舒服,屋内会播放日本电影,简约寂静且舒服自在。闹中取静的社区,昏黄的灯光,喝着日式手冲,安静的读书,很有穿越到日本的氛围感。推荐京都小川冰滴咖啡,来自京都小川咖啡店的豆子,冰滴萃取,只有夏季售卖,深度烘培特别浓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