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 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婷 编辑:曹琦 2022-06-24 10:16:00

内容提要:夏季天气炎热,又时常变天,有时过分干燥,有时又过分潮湿,因而并不是特别适合装修的季节。不过,很多业主平时工作繁忙,并不能随心选择合适的时间装修。如果您有计划在夏季装修房屋,一定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本文图片由宜家家居提供

  夏季天气炎热,又时常变天,有时过分干燥,有时又过分潮湿,因而并不是特别适合装修的季节。不过,很多业主平时工作繁忙,并不能随心选择合适的时间装修。如果您有计划在夏季装修房屋,一定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建材存放要安全

  装修现场常常需要堆放各种建材,而夏季往往高温干燥、大雨频降,建材的存放就需要格外注意安全问题。

  各类板材、木料最好放在阴凉、干湿程度适中的地方,不要让阳光直射到,阳光的暴晒会加速木质老化。同时,木材的含水率发生变化,会造成伸缩变形,因而也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在雨季购买木材,要尽量选择比较干燥的,买回来以后最好放置一两天,让它与周围环境的湿度相同后再使用。夏天的暴雨说来就来,雨水甚至会导致木制品发霉,因此最好采取一些防潮措施。

  施工作业时会用到的电器和各种工具,需要与存放的建材隔开一段距离,最好能将工作区和材料存放区划分开来,避免发生火灾。

  阴雨天要防水泥结块

  如果铺地砖时赶上阴雨天气,最好在抹水泥时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在水泥表面覆盖牛皮纸或塑料布等,同时尽量远离水源,防止受潮或浸湿后结成块状。

  阴雨天里,潮湿的空气也会使水泥的凝固速度减慢,因而铺好地砖后,不能马上就在上面踩踏,最好铺上护板再通行。

  有些活儿要避开雨天

  下雨天还会影响有些工程的施工质量。比如下雨天如果给木制品刷漆,木制品表面凝聚的水汽可能会被包裹在漆膜里,使得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

  如果在下雨天铺木地板,等到天气晴朗时,地板中的水分蒸发可能引起收缩,地板之间的缝隙就会变大,影响美观。

  有些项目不能赶工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让人心浮气躁,有的装修工人可能会为了早点完工,而出现赶工期的情况。但有些施工项目是不能赶工期的,否则就会影响施工质量。

  比如涂刷墙面前,一般要先刮批1到3遍腻子,正常情况,需要等1到2天才能干透。但如果遇到阴雨天,等待腻子干透的时间就要尽可能延长,可能需要2到3天的时间才行。刷乳胶漆时,在底漆没有完全干透前,不能刷第二遍,否则两层底漆的伸缩度不一样,就可能产生断裂的问题。

  在高温天气里,木作施工完成后,线条收口的地方可能会收缩,造成边角不齐。因而在线条收口做好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让木线条充分伸缩,然后再刨平。

  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夏季温度高,装修中释放出的污染物挥发速度也会加快,因而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能让室内的墙面和地面施工尽快干燥。

  但要注意,夏季天气干热,过堂风可能会引起墙面壁纸干裂收缩变形,最好让其自然阴干。

  要想快速去除装修后房间里的不良气味,业主也可以在房中多放些绿色植物,或者摆放一些柠檬、橘子、香蕉等水果。

  您要是选在夏季装修,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最好能防患于未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