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减肥 健身还可以快乐、解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2-05-27 09:28:00

内容提要:这几年,从健身环、健身镜等黑科技产品的推出,健身平台纷纷布局线上课程,到周六野、帕梅拉、刘畊宏等一众健身IP人物快速迭代,全民“云健身”的风潮火热掀起。

  今年“五一”小长假,一大部分人继续居家,跟着直播间里的刘畊宏跳起了“本草纲目”,准时准点在云端“打卡”。这几年,从健身环、健身镜等黑科技产品的推出,健身平台纷纷布局线上课程,到周六野、帕梅拉、刘畊宏等一众健身IP人物快速迭代,全民“云健身”的风潮火热掀起。

  跟着Keep课程跳绳,去线下搏击馆练拳,在北京工作的杨小逸晒出了健身成绩单:5个月减重30斤,“云健身”让她拥有了很多快乐。杨小逸说,她会在社交平台寻找适合自己的健身博主,注意博主们发布的个案和留言评论,“为了课程是否科学,也会看博主背后的利益链条,如果博主只是为了带货,运动不适合自己,就会排除掉”。

  拥有百万粉丝的B站运动健身UP主“刘逗逗不怎么逗”建议,健身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健身期间,也要适当学习一些健身科普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分辨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博主和运动方式,“运动健身要慢慢来,急不得”。

  因为手术后复健期接触健身,运动成了刘逗逗的日常习惯。成为专职健身UP主前,她做了7年的健身教练。“直到2021年年初,因为声带受伤,在家休养期间才尝试把平时自己跳舞和训练的视频分享到各个平台上,没想到收获了很多的关注。”两个多月后,刘逗逗选择了“主攻”线上。

  刘逗逗告诉记者,她很反对“速成”和身材焦虑,更希望在线上课程中传递更多情绪价值。“比如,让大家觉得运动健身其实也可以很快乐,运动也可以融入大家喜欢的舞蹈和音乐,还可以让你在工作生活中变得更加积极、有劲儿”。让她开心的是,“刘畊宏的健身直播间其实也在为大家提供情绪价值,这值得更多人看到。健身并不只是为了美,还可以快乐、解压,尤其是在居家模式下,或许更需要情绪的释放”。

  闫帅奇是一名粉丝近200万的运动UP主。针对课程受众大多为男性用户,他把自己的课程按照减脂、练单个部位、体态调整、居家可练、新手适用等进行分门别类。在他看来,“做运动课程,要根据受众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应内容,同时也要讲解大家需要的‘干货’,以及安全训练的提示”。

  今年年初开始,刘逗逗明显感觉到,身边的很多健身教练都在试水自媒体。在她看来,“云健身”的风靡,不仅使得线上课程内容更加丰富、优质,喜爱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还将促进健身行业的发展。

  孟佩佩(摘自《中国青年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