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期间不断供 居民买菜不用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曹琦 2022-05-25 09:49:20

  天津北方网讯:“如有需要加微信,付款后工作人员送货上门!求转发让村民吃喝不愁。”这几天,北辰区小淀镇封控区刘安庄村被这样一条朋友圈消息刷屏,与文字一同配发的种类表中,村民们所需的物资被分为“蔬菜包、水果包、干货包、肉禽包、水饮包、即食包、调料包、清洁包”8类核心物资包,同时又根据村民的不同需求搭配成十余种不同款式的物资包含数十款商品。

  “好的,您的需求我们都记下来了,大概明天上午志愿者会给您送到家里。”天刚蒙蒙亮,刘安庄村保供小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认真处理微信上的信息,并一一做好记录,随后将整理好的需求表提交给配货公司。这样的工作一直要持续到很晚,早上不见日东方,晚归常伴月西窗,是他们真实的写照。

  大筛结束后,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赶忙来到刘安庄村保供点等候。物资到来后,刘安庄村工作人员王景福从保供组同事手中接过消杀好的物资,朝村里跑去。“每一件物资,从送达到配送,要对外包装进行两遍消杀。”王景福与志愿者们一趟趟折返,将物资送到村民手中。“物资每天会分上、下午两次配送,送到之后,经过清点、核对、分装,随后安排专人点对点配送到家,减少人员交叉。现在天气炎热,有的食材放不住,所以我们每次从接到货到配送到家严格控制在1小时内,让村民们尽快拿到新鲜物资。”王景福说。

  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只需拨打村委会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安排专人为他们配送所需物资。前些日子,刘安庄村党委已经为全村108名80岁以上老人与残疾、特困人群送去了生活大礼包。

  目前,小淀镇域内封控、管控区内共设有8个保供点,线上App也在热推当中,米面粮油、肉蛋奶菜果、方便食品、日化家清、妇幼防疫等15个核心品类、累计数百款商品应有尽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