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博物馆”今开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苏晓梅 编辑:曹琦 2022-05-18 08:44:46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由天津博物馆和天津公交联合推出的“行走的博物馆”主题公益宣传车今天正式上路运行。

  记者昨天在835路公交车终点站天津科技大学站内看到,自编号12-0024的835路公交车穿上了青花瓷色系的“外衣”,车厢内的“博物馆”里,雍正款粉彩八桃过枝纹盘图案覆盖在车厢顶部,两侧车窗上“画着”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图玉壶春瓶、雍正“二年试乙号样”款粉彩荷花纹盘、青花缠枝牡丹纹狮耳罐等藏品图,每个座椅背面也都“嵌”着精品瓷器图片,乘客不仅可以通过图文了解展品,还能通过扫描图片上的二维码收听有关展品的介绍。此外,两侧车窗上还用单透贴展示瓷器展品图,既不影响乘客看窗外的风景,还能让车外的人欣赏到车窗上的展品图。

  “这次选取的都是途经市区主干道路及繁华商业区、同时又能到天津博物馆的公交线路,其中835路是连接‘滨城’和‘津城’的主要通勤线路。”市公交集团服务部部长董喆介绍,“行走的博物馆”首批在途经天津博物馆的835、655、675、803路4条线路的5辆公交车上“开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