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玩具藏隐患 家长挑选需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22-05-18 08:41:46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能让宝宝乖乖洗澡,不少家长都会在洗澡的时候给孩子准备一些玩具。育儿师刘艳霞提示,洗澡玩具选择不恰当,容易给孩子带来意外伤害。

  很多洗澡玩具都具备吸水、喷水、发声的功能,但是有一些玩具只设置了一个很小的气孔,无法全部打开。每次洗澡时,宝宝都会挤压玩具,当玩具内空气排出后,会有大量混合着人体汗液、皮屑甚至尿液的洗澡水从气孔吸入玩具内部,时间久了,里面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当宝宝下次洗澡时再次挤压玩具,内部的细菌就会随着之前残留的污水一同流出,很可能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影响。

  专家建议,选择橡胶类玩具时,无气孔的玩具是首选,这样能避免玩具内部积水,但仍然要定期更换。此外,家长还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玩具替代橡胶玩具,其实孩子不是必须要“专业”的洗澡玩具,日常的小毛巾、小水杯、小瓶子都能当作孩子的洗澡玩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