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不能随便吃 吃错也会伤肝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孙瑜 编辑:曹琦 2022-03-31 09:12:00

内容提要:春天来了,嫩嫩的香椿芽又向我们招手了。香椿营养丰富,富含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磷等营养元素,香椿是一种极好的低卡高营养食物,对于减脂减肥的朋友是个好食材。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来了,嫩嫩的香椿芽又向我们招手了。香椿营养丰富,富含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磷等营养元素,香椿是一种极好的低卡高营养食物,对于减脂减肥的朋友是个好食材。

  但是香椿中也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多吃或者食用不当都会导致食物中毒等危害。安全吃香椿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胆病院的相关医生给出了一些建议。

  1.吃香椿要选质地最嫩的香椿芽。

  2.吃香椿要选最新鲜的香椿芽。

  3.避免使用腌制类香椿。因为香椿腌制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迅速上升,在三四天的时候达到高峰(添加盐量为10%~20%时)。焯烫之后再腌制,可以大大减少亚硝酸盐含量,也就降低了腌香椿的危险,但是最安全的做法还是把焯烫后的香椿腌到一周之后,待亚硝酸盐含量降低之后再食用。

  4.吃前焯水。焯烫是降低香椿亚硝酸盐最佳方法之一,据研究表明,焯烫1分钟,可除去2/3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

  5.搭配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香椿本身维生素C含量高于普通蔬菜水果,如果能够吃新鲜香椿,维生素C可以帮助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如果香椿已经不够新鲜,那么不妨把它和其他新鲜蔬菜水果一起吃,尽量避免亚硝酸盐带来的隐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