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洗后缩水 这些方法能解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庄媛 编辑:曹琦 2022-02-09 09:18:00

内容提要:过年时,很多市民都会穿上漂亮好看的羊毛衫,过年后过水一洗,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缩水的问题。市洗染行业协会专家牛安桥提示,羊毛衫缩水,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解救。

  天津北方网讯:过年时,很多市民都会穿上漂亮好看的羊毛衫,过年后过水一洗,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缩水的问题。市洗染行业协会专家牛安桥提示,羊毛衫缩水,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解救。

  市民可以把缩水的羊毛衫放进蒸锅里蒸15分钟左右,稍稍放凉后,趁热左右拉伸,如果家中有硬纸板,可以把硬纸板放进羊毛衫内帮助定型。

  市民还可以准备30℃左右的温水,倒入适量的护发素,然后将羊毛衫放入,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手上下左右拉伸羊毛衫,随后将水挤干,把羊毛衫平铺在浴巾上,用浴巾吸走水分,在羊毛衫微湿的状态下,用熨斗熨烫给羊毛衫定型,也可以边熨边拉伸,或放能支撑的硬纸板在羊毛衫内熨烫。

  这些方法虽然有一定补救作用,但不能让缩水的羊毛衫完全回到以前的状态,所以市民在羊毛衫的日常保养上还是要注意。首先每天穿完的羊毛衫,可以拍怕灰,喷一些消毒和防静电喷雾,放在晾衣篮上晾晾,尽量减少清洗次数。其次,尽量选择干洗,如果自己手洗,尽量不要浸泡,用30℃的水溶解专业羊毛衫清洗剂,轻轻揉搓后取出,不要拧水,挤出水后用毛巾吸水,平铺晾晒。切勿使用洗衣机清洗或甩干,更不要使用烘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