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的麻辣家常菜 新手小白也能一次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张朦博轩 2022-01-24 14:11:00

内容提要:今天,天津通为你的食谱再添几道麻辣味道,操作简单,美味又下饭,即使新手小白也能一次搞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因为疫情,很多市民都减少了外出就餐的频率,逐渐转变成居家亲自下厨。今天,天津通为你的食谱再添几道麻辣味道,操作简单,美味又下饭,即使新手小白也能一次搞定!

麻辣香锅

准备食材:葱、蒜、食用油、麻辣香锅调料、自己喜欢的蔬菜、海鲜等(例如藕片、土豆片、虾、鱼丸、虾丸)

制作步骤:

1.水开后下入各种丸类煮两分钟,再放蔬菜和虾,煮熟,捞出备用。

2.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放葱、蒜、洋葱、干辣椒,炒出香味,然后放一包麻辣香锅调料,翻炒数秒。

3.倒入煮好的食材,反复翻炒一分钟,一定要把香味炒出来,最后在出锅前撒上白芝麻、葱,一份下饭的麻辣香锅就做好了!

鲜辣小炒牛肉

准备食材:牛肉里脊、姜、蒜、泡椒、红辣椒、盐、香菜、爆炒酱、芹菜

制作步骤:

1.分清牛肉的纹路,逆着纹路切成片状,放入半包爆炒酱、一勺淀粉、少许油,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2.锅中油热下牛肉,小火滑散,炒至九成熟,出锅倒入碗中。

3.锅中油热,放入姜、蒜、泡椒、红辣椒和剩下的半包爆炒酱,翻炒几下,倒入牛肉、大葱叶、芹菜,大火翻炒几秒即可出锅。

辣子鸡翅

准备食材:鸡翅、盐、胡椒粉、生抽、料酒、淀粉、食用油、葱、姜、蒜、花椒、干辣椒、豆瓣酱、白糖、芝麻

制作步骤:

1.将鸡翅洗净,放入中间剁开,用盐、胡椒粉、生抽、料酒抓匀,放入淀粉和食用油,再次抓匀备用。

2.锅中放入油,烧至五成热,将腌好的鸡翅滑入锅中,炸熟捞出备用。

3.锅中油热放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豆瓣酱炒香,倒入鸡翅、白糖、芝麻,葱段,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