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储备充足 老人生活安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22-01-17 08:45:48

天津北方网讯:受疫情影响,根据民政部相关要求,经请示市民政局防疫指挥部同意,本市所有养老机构全部采取封闭管理。昨日,记者走访本市部分养老机构发现,不仅物资储备充足,还有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老人们的住养生活非常安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青年路的天津市南开区养老中心。由于实行封闭管理,记者在传达室里采访了养老中心副院长王丽。“连续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都是长虹街汶水医院的医务人员到养老中心上门采样的,老人们足不出户,顺利完成采样。”王丽告诉记者,从8日晚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后,养老中心现有的住养老人400余人和工作人员150余人全部封闭在院内,除了进行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和生活物资配送单位的人员,不允许任何人出入。住养老人的家属前来探视时,把送来的物品统一放到传达室,经过消杀之后才能进入院区。

“包括米面油、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在内,养老中心提前储备了2周的生活物资以及可供2个月使用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王丽说。各定点物资配送单位也会定期优先给养老中心送来所需生活物资,配送人员进院前,都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车辆要严格进行消杀才能进院。

下午,记者来到在蓟州区渔阳镇上宝塔村,这里的超越老年公寓也实行了封闭管理。刚刚从菜市场采购回来的院长刘玉荣,正在门外给采购车辆消毒。记者看到,车上除了装满新鲜的水果、蔬菜和肉鱼蛋外,还有几桶消毒液和两大盒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

“市场离村子不远,需要的物资都能买到,挺方便的。刘玉荣说,老年公寓里设有库房,储备的米、面、油至少可以供院内的80多位老人和20多名工作人员吃半年的,为了保证食材新鲜,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要一周左右集中采购一次。

“老人有了小病小灾,打针、输液,老年公寓的里的保健医生就能胜任。”刘玉荣告诉记者,为确保住养老人的安全,此前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蓟州区民政局组织了蓟州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上门来采样,80多位老人的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大家的心里也都踏实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