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出舒适的床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婷 编辑:曹琦 2022-01-07 09:12:00

内容提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睡梦中度过,因此一定要为自己选出一款舒适的床垫,才不算亏待自己。
本文图片由宜家家居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睡梦中度过,因此一定要为自己选出一款舒适的床垫,才不算亏待自己。

  市场中常见的床垫主要有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棕榈床垫、记忆棉床垫等几个类型。不同的床垫,优缺点也各不相同。

  挑选床垫时,需要考虑使用者的年龄、体型特点、睡眠习惯等因素,才能选出合适的床垫。

  从年龄特征来说,婴儿身体比较柔软,适合选择富有弹性且柔软度适中的床垫;青少年出于骨骼生长的需要,可以选择稍硬一点的床垫来预防驼背;老年人躺在太过柔软的床上,起身会比较困难,因而适合选择硬度较高的床垫。

  从体型特点来说,体重较重的人适合睡比较硬的床垫,而比较瘦、体重较轻的人适合睡比较软的床垫。

  从睡眠习惯来说,喜欢仰卧或者俯卧的人,可以选择硬一些的床垫,以便让颈部和腰部都能获得有力支撑;而喜欢侧卧的人,可以选择稍软一点的床垫,以便让肩膀和臀部深陷其中,保持脊柱平直。

  具体选购时,先要看一看床垫的尺寸、厚度是否与床架的大小、高度相适合,看看床垫的表层布料是否平整且手感柔顺,看看内部填充的各种材料质量、数量是否达标,有没有生锈、发霉的问题。再凑近些闻一闻床垫的气味,如果有刺鼻的气味,就说明床垫中可能含有一些甲醛含量超标的化合物以次充好。此外,最好能躺上去试一试,看看床垫对自己来说是否软硬适中,躺上去是不是舒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