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 这两点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绍芳 编辑:曹琦 2022-01-05 09:27:00

内容提要:针对全市消协组织2021年受理的投诉热点,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消费高峰即将来临,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全市消协组织2021年受理的投诉热点,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消费高峰即将来临,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市消协建议,市民首先要尽量多学习了解商品和服务的消费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应当努力掌握所需商品或者服务的知识和使用技能,正确使用商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了解商品的性能、使用方法、安全性能、辨别优劣等知识,特别是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和质量、价款或者费用、履行期限和方式、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警示、售后服务、民事责任等与自己有重大利害关系内容。消费者也可登录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http://www.cca.org.cn),查询、借鉴包括天津市消协在内的全国消协系统商品比较试验结果,用好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此外,市民还应在消费时注意留存消费凭证,及时维权。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保存好交易凭证、消费记录等有效凭证。产生消费争议,如果与经营者协商不成,消费者要及时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或向相关行政部门投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