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月焜 王祖凌 编辑:曹琦 2022-01-05 09:27:00

内容提要:乘着雪橇在雪场里收获欢声笑语,走进博物馆看冬奥主题展览,参加旱地冰壶体验赛……为期两个月的“滨城之约,燃情冬奥”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启动,30项活动等你体验。

图片来自生态城管委会

  天津北方网讯:乘着雪橇在雪场里收获欢声笑语,走进博物馆看冬奥主题展览,参加旱地冰壶体验赛……为期两个月的“滨城之约,燃情冬奥”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活动启动,30项活动等你体验。

  活动从2021年12月底持续到2022年2月底,包括文旅冬奥、书香冬奥和科技冬奥三大板块30项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联动,聚焦冬奥和冰雪主题,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节庆等多业态融合协同发展。

  文旅冬奥板块,主要以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和长芦汉沽盐场盐业风情区等景区景点为主,主打欢乐冰雪主题,开启全民畅游冰雪体验活动;以泰达街、智慧山等为主,主打创意街区与文化景观、冰雪经济相结合,点燃冰雪文旅全民参与热情。书香冬奥板块,主要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空港文化中心为主,主打迎庆冬奥主题的展览、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联通博物馆与冬奥历史的时空隧道;以滨海新区图书馆、泰达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为主,主打冬奥主题亲子制作、冬奥主题图书会、阅读推荐等活动,泛舟书海,领略冬奥的知识奥秘。科技冬奥板块,主要以滨海科技馆为主,围绕“科技冬奥”主题,策划了视频科普达人活动、科学巡游,科学充电站等科普活动、旱地冰壶体验赛等等。充分发挥科技+冬奥主题互动参与优势,利用科技手段展现科技与运动的魅力。

  元旦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室外的公园已经成了银白色的世界。雪上飞碟、雪地机车、雪地转转、马拉雪橇、冰壶等体验项目,让大人、孩子都能在冰雪天地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游乐项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冰雪欢乐季”项目中,游客能身着炫酷的冰雪运动装备,在教练的指导下感受滑雪运动的乐趣。“冰雪欢乐季”项目面向6-18岁人群开设滑雪冬令营,通过讲解滑雪文化、现场教学等,向广大青少年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开启“冬奥梦想”。在“一起来造雪”的研学课程中,授课老师化身“冰雪魔法师”,通过现场实验,带领10组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了聚丙烯酸钠吸水变成“雪”的神奇过程。为了让青少年全方位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国家海洋博物馆推出了“冰雪进海博 助力冬奥会”冰雪主题研学课程,通过趣味的体验和精简的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冬奥会的由来和发展历史,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

  据悉,滨海新区首届冰雪旅游季是滨城2022年全季旅游、全域旅游的一个新起点,新区欢迎广大市民在这个美好的冬季来到滨城,体验滨城冬季旅游的独特魅力,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祝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