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有风险携带入境需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今晚报 马明 摄影 周伟 编辑:曹琦 2021-10-25 08:34:56

  天津新港海关在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宠物狗粮。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天津新港海关在两名入境旅客的分运行李中查获宠物狗粮8袋,约150公斤。经确认,旅客无法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书,新港海关遂依法对上述物品做出销毁处理。

  “为什么我在国外超市买的狗粮不能带回国内?”面对旅客的不解,海关关员给出了解释:这些宠物狗粮含有肉类成分,属于动物源性饲料。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动物源性饲料需经海关审批许可,并出具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检疫证书才能入境。不具备以上条件的动物源性饲料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近年来,进口宠物食品被不少国内爱宠人士追捧,有些人选择海淘或者从境外携带宠物食品入境。然而,这些宠物食品大多数含有肉、油脂、骨头等动物源性产品或成分,未经检疫入境的宠物食品可能携带和传播人、畜或人畜共患的传染性疾病。

  海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大多数宠物食品均含动物源性成分,携带或邮寄此类产品前需了解相关法律规定,防止携带或邮寄的宠物食品被退运或销毁,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为了国家生态安全以及宠物健康,广大爱宠人士应提高安全意识,勿心存侥幸,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宠物食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