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煲靓汤暖身又养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曹琦 2021-10-21 09:00:00

内容提要:最近气温持续偏低,想学习几款煲汤的制作方法,给家人制作。一级厨师万良高介绍,煲汤其实并不困难,只需要备好食材,按照步骤操作即可完成。

  有市民向本报咨询:最近气温持续偏低,想学习几款煲汤的制作方法,给家人制作。一级厨师万良高介绍,煲汤其实并不困难,只需要备好食材,按照步骤操作即可完成。

  清煮羊棒骨:将羊棒骨冲洗干净,冷水下锅焯水,去掉漂浮的杂质。然后加入葱姜,慢熬到汤呈奶白色即可。加入适量的葱花、香菜、盐即可饮用。羊肉属热性,秋冬季节食用可以温胃御寒,尤其是手脚易冰凉的人十分适合食用羊肉。

  时蔬排骨汤:排骨焯水后放入锅中,加入玉米、胡萝卜及葱姜,煲上40分钟左右即可,关火前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排骨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蔬菜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加入适量胡椒粉也能起到驱寒暖胃的作用。

  鲫鱼豆腐汤:将鲫鱼洗净,裹上生粉放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加入清水、葱姜、料酒,小火炖至汤变奶白色后,下入嫩豆腐,煮10分钟左右即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味。尤其是对于经常没时间做饭的上班族,提前煲好汤,晚上到家加入适量白菜,搭配主食即可作为晚餐,营养丰富,暖身养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