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赏秋景要注意保护关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庄媛 编辑:曹琦 2021-10-14 09:58:26

  天津北方网讯:重阳节到来,很多老人喜欢“重阳登高”。本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员李伟提示,老年人登山时要注意减少膝关节损伤。

  老年人爬山登高,当以放松心情、欣赏美景为主,不要过度疲劳。不要设置过高的目标,更不必强求一定要登到山顶。爬山时的运动心率要保持在每分钟120至140次为好。在爬山过程中,如果出现膝关节疼痛,或者感觉腿部、膝部有些酸胀,应及时休息。

  爬山时不要负重太多,带一些温水以及巧克力等能够及时补充体力的必需品即可。护膝、护踝、登山杖等必要的护具、工具一定要带齐全。同时要穿一双舒适又防滑耐磨、能够保护脚踝的登山鞋。

  下山的时候,不要急行,更不能跑跳。如果有条件,老年人最好选择乘坐缆车下山。如果自己走下山,最好慢行或横向行走,以避免重心偏移造成的关节或软组织损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