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D滴剂需科学服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曹琦 2021-09-30 08:58:21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婴幼儿阶段给他们补充维生素AD。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药师张晓梦、肖淑云、许慧君提示,维生素A和维生素D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两者同时服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宝宝都需要补充维生素AD滴剂。

  是否需要服用、服用多少剂量,还需要谨遵医嘱,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给药,也不可长期、超量服用。对于维生素D敏感、肾功能不佳或患有高钙血症、高磷血症等疾病的宝宝,是禁止服用维生素AD滴剂的。如宝宝同时需要服用其他药物,家长也需要与医师沟通,确认是否会有药物相互作用的影响。

  口服使用时,需要将软囊滴嘴开口,然后把内容物滴入宝宝牙齿与舌根之间,或者直接嚼服胶丸。若需开口,可采用以下方法:开水浸泡滴嘴30秒,融化胶皮。一般在餐后半小时服用,效果更佳。不要将其剪开并滴入奶中或饭食里佐餐服用,避免影响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