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有些部位不能“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1-09-24 09:28:00

内容提要:立秋后,昼夜温差增大,又到了贴秋膘、养阴进补的时候了。专家提醒:秋季养生要顺应时节变化,合理营养,科学搭配。

  立秋后,昼夜温差增大,又到了贴秋膘、养阴进补的时候了。专家提醒:秋季养生要顺应时节变化,合理营养,科学搭配。

  营养均衡、合理饮食。市民可选择营养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鸡蛋营养丰富易吸收,其中蛋白的氨基酸模式最接近人体,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蛋黄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胆碱、卵磷脂、维生素A、叶黄素、锌、B族维生素等。

  及时增减衣物,“秋冻”因人而异。俗话说“春捂秋冻”,但“秋冻”这一做法并不是人人适用,特别是老年人、小孩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秋季气温变化频繁,如不及时增减衣物容易造成旧病复发,引起感冒、腹泻等症状。另外,健康人群也要注意把握“秋冻”的度,初秋暑热未尽,凉风时至,当天气突然变冷时,适当增加衣物是必要的,让自己略感凉而不寒为宜,要注意颈部、脚部、腹部和肩膀等部位的保暖。

  杨云龙 陈典(摘自《长沙晚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