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膏别当饮料正确食用才有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21-09-22 10:49:00

内容提要:干燥的秋季,饮用秋梨膏可以润肺止咳。营养师刘艳君提示,秋梨膏口感虽好,但也不能当成饮料随便喝。

  天津北方网讯:干燥的秋季,饮用秋梨膏可以润肺止咳。营养师刘艳君提示,秋梨膏口感虽好,但也不能当成饮料随便喝。

  秋梨膏中所含成分多是为润燥滋阴之品,比如秋梨、麦冬、川贝等,因此对于阴虚肺热之燥咳特别有效。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饮用秋梨膏不仅效果不佳,有时还会雪上加霜。还应注意一点,因秋梨膏含糖量较高,因而糖尿病人不适宜食用。

  此外,有人认为饮用秋梨膏时越浓越好,事实上秋梨膏糖分很高,渗透压很高,直接服用浓稠的秋梨膏往往会刺激口腔及咽喉黏膜。因此,不要直接服用,最好取一两勺秋梨膏放于杯中,用温开水化开后再饮用。秋梨膏可以每天饮用,但是不宜当作普通饮料过量饮用。由于其具有一定药性,就算适合饮用秋梨膏的人群也不宜多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