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店】特色杂货店 一不小心能淘到“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21-07-06 08:19:00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的街角,有很多搭了一眼就想进去一探究竟的杂货店,这些杂货店各有各的特点,或是日系风,或是欧美范儿,或是天津文化...总之,能让人沉浸在“淘宝”的乐趣里,无法自拔。今天,跟着我一起探店天津那些很火爆的杂货店吧!

  NANI SHOP杂货店

  “纳尼”?这是一家连名字都很有腔调的日系风杂货店,里面全是漂亮小姐姐淘回来的宝贝,很多都是孤品,所以看上了一定下手,稍犹豫一下就没了。他家的包最夺人眼球,手工制作,精致且有年代感,价格在200-400元不等,款式不拘一格,有些非常适合出席一些隆重的场合,bulingbuling的,低调中略显别致,绝对不撞包。另外,他家的环境超适合拍照,随便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能拍出日系美感,不过位置不太好找,一定看指示牌。

  初桃市场 古着玩具杂货

  这是一家可以淘“乐趣”和“回忆”的小店,整体的印象就是“杂”!名副其实的杂货店,玩具衣服帽子饰品...啥都有,看得眼花缭乱,淘得意犹未尽。虽然物品种类多,看似没有章法,其实布局别有用心,每一个区域想淘的类别挺集中的,只要你有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总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我最喜欢他们家墙上的饰品,款式很有年代感,配上一条复古风的裙子,绝对起到“点睛之笔”的效果,关键价格不贵,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一个还不错的小饰品。另外,来他家还可以拍照,很多玩具都超可爱,非常适合用来做道具哦。

  衛杂货店

  这家店藏得太深了,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它的光芒。很多商品来自欧洲,上面也满是岁月的痕迹,这一点在咖啡杯和勺子上最能体现,不同的花纹、材质、款式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地区的流行元素,当然也是孤品,可遇不可求。还有一些属于天津的老物件,比如在市面上消失的烟酒品牌、巷子里的门牌、家用的生活物品...在这里一定要多观察,不经意的转身,可能就淘到了一个“宝”。(提醒:不能拍摄某些单品,但是整体场景可以,建议拍照之前询问店内的老板。)

  HELLO SHOP纪念品杂货

  这家杂货店带有浓浓的天津特色,好像专门为游客准备纪念品一样,每样物品津味儿十足,就算是本地人来到这里,也会因为某件物品把记忆拉回到儿时。还记得黄大发吗?当年马路上出镜率最高的一部车,这里也有一部微型的黄大发,别看它小巧,细节做得很到位哦,值得收藏。另一个亮点是他家的T恤,都是印有天津方言和美食的基础款,比如“啫喱精”、“嘎嘛”、“煎饼果子”,既有地域特色又不会撞衫,而且面料很舒服,选它当纪念品也不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