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玩好也要歇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宇 编辑:曹琦 2021-04-26 09:51:00

内容提要:“去哪儿玩人少景美”“住得舒不舒服”“吃得好不好”……假期前的最后一周,各种出游话题成了热门。从大数据看,山水花草等自然风光备受青睐,睡眠质量等住宿条件也越来越被游客重视。

  天津北方网讯:“去哪儿玩人少景美”“住得舒不舒服”“吃得好不好”……假期前的最后一周,各种出游话题成了热门。从大数据看,山水花草等自然风光备受青睐,睡眠质量等住宿条件也越来越被游客重视。

  国内游全面爆发和出境游选择少,使得国内长线成为“五一”假期出游的主要选择。驴妈妈平台大数据显示,截至假期前一周,国内长线游预订成为平台上人气最为火爆的品类,山水、海岛、红色等主题游颇受青睐。三亚、成都、北京、上海、桂林、广州、西安、武汉、长沙、厦门都是热门目的地。从体验内容来看,名山大川、名胜古迹、水乡古镇、乡村民宿、滨海度假都是重要体验内容。中高端自由行、半自由行(部分跟团)、精品小团的模式更受欢迎。其中,去三亚住亚特兰蒂斯享受水世界和水族馆打卡,去往桂林漓江入住地标大公馆、骑行十里画廊领略自然风情等,都是人气爆棚的玩法。

  此外,以往习惯出境游、境外自驾的游客,转为国内小众深度游,新疆、甘肃、宁夏、青海等目的地迎来预订小高峰。比如今年热门的纯玩小团走甘南环线,包含兰州、麦积山石窟、官鹅沟、扎尕那、花湖、郎木寺等,也有行摄新疆主题包含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火焰山、库尔勒、巴音布鲁克草原、伊犁等地标。

  除了国内长线以外,以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为代表的周边游同样预定火爆。数据显示,以家庭或朋友组团自驾、情侣或亲子高铁出行为主体,在中高档度假酒店放松身心更符合当代年轻游客的需求。相比清明假期,3天2晚的周边游人次占比有较大提升,苏州、扬州、杭州、清远、珠海、乐山、南京以及京津冀地区的北京(郊区)和天津等都是热门目的地。自驾、高铁是主要出行方式,尤其是高铁游增幅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周边游游客尤其关注入住酒店、特色民宿等环节。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游客不再仅仅满足于酒店入住,更倾向有更多附加值可供选择,酒店套餐成为更多游客乐于选择的产品,比如酒店住宿与门票的搭配,酒店住宿与美食的搭配,酒店住宿与娱乐活动的搭配等。“找个好酒店,睡到自然醒”也成了近期游客在网上关注的热门关键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