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热安全放首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曹琦 2021-04-22 10:02:00

内容提要:眼看就到“五一”假期了,这期间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南开中医院医师杨俊燕提示,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数会暴增,对于一些热门景区要提前了解是否有“限流、错峰、预约”等要求,同时外出游玩时要做好防护准备,旅途中确保家庭成员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有读者向本报咨询,眼看就到“五一”假期了,请问这期间出游的话,有哪些注意事项?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南开中医院医师杨俊燕提示,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数会暴增,对于一些热门景区要提前了解是否有“限流、错峰、预约”等要求,同时外出游玩时要做好防护准备,旅途中确保家庭成员安全。

  勿让身体透支

  外出游玩是为放松自在,所以假期旅行的整个行程都要建立在家庭成员身体可以承受的基础之上。首先,如果选择自驾游的话,一定不要疲劳驾驶,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能避免驾驶员体力透支从而影响后面的行程。

  其次是住宿问题,舟车劳顿一整天,晚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不仅可以让体力快速回复,还能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将家庭成员的睡眠习惯考虑在内。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饮食问题,很多人到了旅游目的地,总觉得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顿顿都要吃当地特色美食。其实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很大负担,因为全国各地的饮食文化不尽相同,尤其是一些地区的饮食重辣重油,很可能会让游客出现腹泻或消化不良的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或者孩子,更应该有所注意。

  游玩过程安全第一

  今年的“五一”假期,预计会有大批市民外出旅游,热门景区势必出现人头攒动的景象,此时一定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

  如果带着老年人或者孩子爬山,走在狭窄的山道上很可能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这时一定不要着急,要跟随队伍匀速前进,避免发生摔倒踩伤的情况。拍照时也不要靠近危险的地方,一定扶稳抓牢防止发生意外。如果带着孩子逛街或去游乐场的话,最好可以用防丢绳将自己的手与孩子的手连起来,这样孩子行走时会更自在一些,家长也能保证孩子时刻就在身边。

  疫情防控不要忽视

  在出发前,市民要先准确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对于一些热门景区,要先了解清楚是否会设有“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尽量选择网上购票,这样不仅便捷,还能避免浪费时间。

  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疫措施。出游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养成“间隔一米”的好习惯。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在外用餐时,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自带碗筷,既卫生又环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