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高蕾 编辑:曹琦 2021-04-14 08:50:12

  据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4月22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行“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限制。相关工作4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试运行。           

  这是记者13日从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召开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受理地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及时将残疾人证和相关证明材料等申请信息录入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并在申请材料收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推送至业务属地(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补贴受理窗口;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自收到推送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格认定,办理结果将由全国系统实时反馈受理地;受理地应在收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以适当方式通知申请人。享受补贴政策的类型及标准由业务属地负责解释。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自递交申请当月由业务属地计发补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