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津城旅游将强势回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宇 编辑:曹琦 2021-04-02 09:47:00

内容提要: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等利好消息,清明假期的旅游市场令人期待。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等利好消息,清明假期的旅游市场令人期待。数据监测显示,天津的旅游市场,无论是跨省游还是周边游,都呈现出强势回归的态势。

  跨省游迎高峰

  私家团受追捧

  清明节临近,本市也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据携程数据显示,清明节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跟团游平均出游天数达到4天左右。从天津出发的航线来看,天津-上海、天津-成都、天津-重庆、天津-三亚、天津-西安等航线排名靠前,机票价格的优惠也是吸引市民走出去的重要因素,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经济舱平均价格为582元。

  值得注意的是,具备私密性强、回归家庭、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等特点的私家团引领跟团市场复苏增长,近期,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长260%,其中,报名4天以上私家团的人数占比七成。另外,私家团人均客单价达4085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0%,其中,报名高星级产品的人数占八成以上。在目的地方面,三亚、丽江、拉萨、昆明等地都是私家团的热门选择。

  周边游增长快

  泡酒店成热门

  清明假期,除了跨省游,天津周边以及市区景区的人气同样处在快速飙升的状态,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欢乐谷、盘山等都是旅行平台上人气较高的本地景点。

  与此同时,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继续引领“酒店度假”趋势。其中,万丽天津宾馆推出特色卡通儿童房、小火车吸引亲子群体,与闺蜜约一场野餐自拍打卡、带萌娃草坪搭小帐篷等户外主题也成为清明节期间主打的特色活动。社会山嘉佑温泉的“大巷口”,则主打北宋《清明上河图》的木构街景,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以穿着宋式浴袍,“穿越”时空来到宋代街市。在京津冀旅游圈内,Club Med 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北戴河安澜酒店、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等也进入了热门度假酒店的前十名。

  除了热衷周边游、泡酒店的天津本地游客以外,大量外地游客也重新燃起到天津打卡的热情,其中,北京、上海、唐山、保定、沧州成为今年清明节天津排名靠前的主力客源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